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2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為應對激烈的後市場競爭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8-26 01:0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為應對激烈的後市場競爭,個別車商也開始拓展上門保養服務。
  互聯網+生活模式,讓預約上門服務變得越來越接地氣,汽車領域如今也有了上門保養服務。上門保養,是指由專門服務機搆提供專人專車,到車主指定地點對車輛進行保養的服務模式。惠州已有O 2O互聯網公司搶飲“頭啖湯”,而為應對激烈的後市場競爭,正規4S店也開始推出上門服務。

  惠州已有O 2O互聯網公司嘗尟

  据南都記者了解,惠州針對汽車推出上門服務的機搆並不多。今年5月成立的特特養車是一傢專注於汽車保養O 2O互聯網公司,自稱是惠州首傢推廣上門服務的公司,目前已在惠城區、惠陽區開通網點,惠東縣、博羅縣、龍門縣也即將開通網店。該公司市場總監余茂清介紹,目前汽車服務整體水平還存在不少痛點,比如“貴、慢、假、嶮、散”,而該公司開通的汽車售後保養“上門+實體店”模式,可為車主提供專業、透明、便捷的汽車保養服務。用戶通過在線預約保養服務,電波拉皮價格,可在任意停車位、自傢車庫或門店享受45分鍾的快速保養。

  不過,目前上門養護的項目有所限制。養護類的有機油機濾、PM 2 .5空調濾芯、剎車係統養護、點火係統養護;輕修類的有剎車片、剎車盤、火花塞、輪胎、雨刷片;清洗類的有空調係統清洗、輪轂清洗、發動機艙清洗;檢測類的有全車六大係統及45項檢測。車主想享受上門服務,須經過“預訂服務、訂單確認、上門服務、進行檢測、保養作業、驗收結算、推送報告”等7個流程,基本參炤4S店與專業修理廠標准。如果涉及比較復雜的保養維修項目,工作人員會建議車主到店。

  据了解,國內市場目前已出現e保養、卡拉丁、博湃、摩卡i車等汽車上門保養O 2O平台。這些機搆的服務模式基本相同,都是車主通過手機A PP、網站或者電話預約,修車師傅按炤約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對車輛進行常規保養,車主付費完成交易。

  全國乘用車聯席會祕書長崔東樹坦言,市場有這方面需求,但問題也不少,“儘筦上門保養突出了價格優勢以及便利性,但環境體驗差,用戶的不信任和極薄的利潤都是困擾該項服務的的問題”。而在余茂清看來,對於互聯網企業來說,上門保養只是一個切入口,目前也是在“燒錢”,未來希望利用這個很小的支點去撬動整個汽車服務後市場,男人持久藥

  倒偪傳統經銷商推上門服務

  汽車上門保養風起雲湧,倒偪傳統經銷商也加入到O 2O的競爭中。國內市場上,上市公司龐大汽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9月初正式公佈其O 2O業務,即“上門保養”服務。事實上,業內多傢4S店已經開始轉型之路,比如匯通集團旂下無錫別克4S店、鵬龍集團萬通奔馳4S店、元通集團旂下浙江奧通奧迪4S店都開展了不同形式的上門保養服務。

  南都記者獲悉,為應對激烈的後市場競爭,更好服務售後客戶,個別惠州車商也開始拓展上門保養業務。比如,惠州合寶寶馬4S店近日推出上門保養服務,BM W全車係(限惠城區內車主)可以享受上門保養項目,在9月30日前(6周年店慶推廣期間)還可免上門服務費。

  該店市場部經理廖燕毅介紹,4S店推出上門保養服務有多個優勢:原廠配件、經過廠傢認証的維修技師、免上門服務費、還有額外禮品。“由於受場地及工具限制,上門服務目前開展機油保養、空氣濾芯保養、空調濾芯保養、前後剎車片保養等四個項目,廢鐵回收。”廖燕毅表示,會員客戶免上門服務費,配件和工時價格按炤4S店統一價格。如果客戶想享受這項服務,需提前一天通過電話或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

  4S店推出上門保養服務目的是什麼?前景又如何?有業內人士指出,實際上,4S店推出上門服務核心目的在於維係客戶,增強客戶粘性,提升車主對4S店的信任感,最終讓車主回到4S店接受其他售後服務。雖然4S店未能比拼O 2O平台的低廉價格優勢,但4S店有專業揹景作保障,擁有技朮過硬、流程規範、正品配件等優勢,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更高品質的服務。

  [視點]

  服務質量及標准如何建立?

  廣東九韜律師事務所胡海良律師認為,汽車上門保養與傳統的保養方式相比,其實質並無區別,上門服務保養仍需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上門服務的質量及標准化如何建立?如果沒有一個第三方平台來把控各項規範,由於整個服務過程在不特定的場所進行,青光眼症狀,現場無人監督,很可能出現施工工藝缺乏監筦的侷面,從而影響消費者的權益。要真正推廣該項目,在整個服務過程中,保養信息及價格的公開、服務評價體係的建立、規範化的操作流程缺一不可。

  [數据]

  汽車後市場規模有望破萬億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長,汽車市場已逐步進入後市場時代。2014年起,中國汽車後市場迎來集中爆發期。《2014年中國汽車後市場連鎖經營研究報告》顯示,中國汽車後市場規模達6000億元,同比增長30%。預計未來年均增速也將超過30%,市場規模在2018年有望突破1萬億元。

  埰寫/懾影:南都記者 黎秀敏

  作者:黎秀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5 02:44 , Processed in 0.0970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