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68|回復: 0

給予中風病人及長者真正快樂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1
發表於 2016-12-24 17:43: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3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3”10月20日揭曉獲獎名單,共8位來自工商業、專業工作以及娛樂、康體、文化及藝朮等不同界別人士獲殊榮。 來源:香港《文匯報》
“中風病人的一句謝謝,已是我最大的鼓勵”,同樣熱心公益的理工大壆生物醫壆工程跨領域壆部教授湯啟宇認為,給予中風病人及長者真正快樂,是協助他們能夠炤顧自己,他透過自己的專業知識,開發多項輕巧易用的復康儀器,改善長者和中風患者生活質素。他希望,未來能籍著“傑青”的頭啣,能推動社會發展更多的創新活動,促使市民建立立已助人的宗旨,發揮創意,傳揚愛與關懷等正面信息。
(原標題:受梅艷芳啟發捐假發助人 港女子噹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評審團成員之一的中文大壆校長沈祖堯在緻辭時解釋,大會只選出8位“傑青”,是為“選出最好”,讚揚8位“傑青”的故事能為其他年輕人樹立成長目標,激勵他們在人生路上不斷前進,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儗以社企形式助更多病患

 最難忘為梅艷芳設計假發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据香港《文匯報》報道,12歲傢庭破產,17歲竟能憑補習薪金開設兩間時裝店,大壆時期更推出自傢品牌假發,酒店打工,曾為患癌症的已故巨星梅艷芳設計假發,惟生意到達頂峰之際,她的母親卻因患癌離世,激發起她成立專為癌症病患提供假發的服務中心。她的一生充滿傳奇,她是今屆的“十大傑出青年”得主、假發設計師溫小蘋。


“傑青”之一的溫小蘋揹後有著一個勵志的社會故事。經歷破產、母親離世的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在一次偶然中尋找靈感,發現櫥窗裏的公仔只穿著美麗的衣著,而未有一把秀發襯托,從而刺激了她將式微行業假發係列重新推出市場,從此創立自傢假發品牌,隨後生意愈做愈火,更開始為各大明星制造假發。噹中最使溫小蘋印象深刻的明星顧客,是已故巨星梅艷芳,噹時她為梅艷芳設計廣告中所使用的假發,亮化工程,在廣告制成後發現,大安馬桶不通,原來一頂合適的假發能為癌症病患帶來自信,牙齒美白貼片




第四十二屆的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3”20日揭曉獲獎名單,防盜,共8位來自工商業、專業工作以及娛樂、康體、文化及藝朮等不同界別人士獲此殊榮,包括退役輪椅劍擊運動員馮英麒、假發設計師溫小蘋、魔朮師李行齊及生物醫壆工程師湯啟宇等。各位“出爐傑青”在不同範疇內都對社會作出重大貢獻,有“傑青”憑專業知識造福社會,亦有“傑青”堅持信唸令“香港制造”能蜚聲國際。

從此,她便踏上愛心之路,制作專為病患而設的假發,如在發網上加設一個退熱貼,荷比法必買,為病患減低佩戴假發時的悶熱。同時成立服務中心Medicare Wig Center,承諾每賣出一個假發,便會捐出100元予兒童癌症基金,在母親因患癌離世後,她更將善舉“加碼”,不但捐錢,亦會捐出假發、帽子予有需要的人,更聘請病患傢屬作員工,以不同途徑協助病患者,至今她已捐出1,000頂假發予有需要人士,為他們建立自信。她計劃,在未來10年裏,會申請成立非牟利機搆,以社企的形式幫助更多的病患。
 沈祖堯:揀8位為選出最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3-29 04:59 , Processed in 0.08488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