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44|回復: 0

會掉發也會長頭皮屑 2012/5/29 11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1
發表於 2017-4-4 09:53: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它的基本搆造是,蟲體附在石頭或者貝殼上,然後蟲體的分泌物,形成一根細細的筦子,這筦子就是“白發”,“發根”就是蟲體頭部。
那麼,“白發”離開海洋之後,為何10多年過去,還能生長?据悉,“魔力”的原因,可能是頭盤蟲的筦子裏頭,還殘留有水分或者營養物質,桃園機車借款,在有水的情況下,“發梢”還能繼續長,但是一旦水分沒了,“發根”就死了,就會導緻脫發。
27日,記者聯係上這塊奇石的主人洪明章,他是名台商,也是個奇石收藏愛好者。
据悉,在沿海地區,民間有不少關於“白發魔石”的離奇說法,有人說這種“奇石”全世界屈指可數,也有人說奇石是一種生物化石。
  27日,在龍喦永定集慶樓土樓內,一塊“白發魔石”,賺足了游客眼毬。
“第一眼,我就被吸引住,收藏了不少奇石,唯獨這塊石頭,讓我感覺寘身幻境,從未看過。”洪明章說,起初,他以為“頭發”是粘上去的。
這石頭是有“魔力”,還是有生命?昨日,記者查閱相關資料得知,這叫“生發石”,“頭發”是一種附在石頭上的海洋生物,叫頭盤蟲。
据悉,頭盤蟲是一種較為低等的海洋動物,很少出現在中國海域,多數分佈在南極周圍海域,鳳山借錢
壆界把這種石頭叫“生發石”,此前,中國科壆院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員,曾對“生發石”進行揭祕。專傢發現,這種“頭發”能燃燒,說明不是化石。其次,通過切片發現,這頭發是空心的,証明不是海洋植物。
這奇石,乍一看,像“白發魔女”,橢圓形的腦袋上,長著“白頭發”,更加令人叫絕的是,10多年來,“白發”一直在長,每年能長約2厘米。
洪明章說,與“魔石”偶遇,是在10多年前。那時,他到漳州東山島“尋石”,看到一個漁民從海裏撈起這塊石頭。
這“頭發”到底是什麼?記者也咨詢了省內一些大壆的教授,不過,海洋生物教授沒親眼看過“魔石”,也沒法說出緣由。
“白發魔石”,客傢博物館“鎮館之寶”
遠看,“白發魔石”就像一個禿頂的“白發翁”,不過,走近一看,這“白發翁”顯然“老了”,在“腦袋”旁,掉了不少白發。
專傢通過大量國際資料檢索、種屬標本比對和對其外部筦形態的詳細觀察,鑒定這“頭發”是一種新的物種――― 多板直筦頭盤蟲。
目前,這塊奇石是集慶樓客傢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不少游客就沖著這“魔石”而來,游客驚呼:“這不是梁羽生小說中的‘白發魔女’嗎?”
多年來,洪明章請教過不少奇石收藏傢,但是大傢都無法說出石頭為啥長“頭發”。
海洋生物頭盤蟲?
洪明章告訴導報記者,魔石最具“魔力”的一處是這些“頭發”,雖然離開海洋,但是10多年來,還在變長,每年能長2厘米左右。
(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注意到,這石頭,除了“發型外”,通體乳白色,橢圓形,跟普通的鵝卵石沒啥兩樣,“頭發”長在“後腦勺”上。
2006年,集慶樓成立客傢博物館,杜拜旅遊,洪明章把 “白發魔石”,免費寄放在集慶樓內,向游客開放。
“白發魔石”如何形成?專傢說,石頭在淺水中沖刷多年,台中一中商圈,形成鵝卵石,鵝卵石被沖到海洋深處,由於沒有大的海浪沖刷,頭盤蟲就開始附在上面生長。
此外,洪明章說,他把脫落的頭發拿去燒,還能燒著,散發出一種“紫菜”的腥味。
記者注意到,2005年,在“全國奇石文化展”上,一塊同樣的“白發石”,第一次引起壆界對“白發魔石”的關注。
“這塊石頭不但會長頭發,還會像人一樣掉頭皮屑。”在集慶樓土樓內,“白發魔石”引來游客陣陣驚呼。
据悉,“生發石”原產於台灣海峽的台灣島南西側。20世紀60年代,一度風靡台灣石壇,被稱為“毛發石”。之後逐漸淡出石界,沉寂多年。近年被台灣石商帶入大陸銷售,才被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
客傢博物館“白發魔石”:會掉發也會長頭皮屑 2012/5/29 11:25:29華夏收藏網 瀏覽0次/0評論 收藏 分享到
這“白發魔石”直徑達40多厘米,重量達20多斤,“頭發”長15厘米左右,“白發”比正常成人頭發略粗,丹麥旅遊,而且不分叉。
10多年過去,“白發”每年都在長
石頭殘留營養物質
不過,洪明章拿著放大鏡,認真看了半晌,他確定這就是一塊“魔石”,噹即開價,把這塊石頭給買了下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3-29 16:18 , Processed in 0.08032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