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治脱發、生產假發 原来這些A股公司也做毛發生意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9 19:07: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雍禾醫疗在港股递交招股书要冲击“植發第一股”,近日關于脱發、發際線的话题再度成為市场的热点。那麼A股有哪些上市公司也涉及毛發生意同样值得關注。据统计,目前A股康恩贝(60YKS沙發,0572,股吧)、振东制藥(300158,股吧)、瑞贝卡3家上市公司布局的業務中與毛發有關,其中康恩贝、振东制藥生產的相關產品主若是治疗脱發,瑞贝卡為假發生產商。

3股業務與毛發有關

先從上市最早的瑞贝卡说起。据了解,瑞贝卡创建于1999年貨運,,彼時瑞贝卡的主营業務為工艺發条、化纤發、女装假發、教習头等發制品的生產和销售。為了實現企業持续發展能力,瑞贝卡有了上市的野心,并于2003年7月10日告成在A股上市,成為A股假發第一股。

据瑞贝卡2020年年报顯示,公司目前的主营業務為發制品系列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销售,首要產品有工艺發条、化纤發条、人發假發、化纤假發、教習头、复合纤维材料等六大类,目前具备“Rebecca”“Sleek”“NOBLE”“JOEDIR”“Magic”“QVR”等自立身牌。

除卖假發的瑞贝卡,康恩贝、振东制藥两公司相關產品则主若是治疗脱發。具体而言,康恩贝首要從事藥品及大健康產品的研發、制造及批發與經销業務。今年3月25日,康恩贝曾颁布通知书记称,公司全資子公司杭州康恩贝制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康恩贝”)收到國家藥品监督打点局公布的關于1mg規格非那雄胺片的《藥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藥品經過進程仿制藥一致性评價。据康恩贝介绍,1mg規格非那雄胺片首要用于治疗男性秃發(雄激素性秃發),能促進头發生长并防止继续脱發。

振东制藥主营業務為维生素、矿物质制剂、中藥、创新藥等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销售,振东制藥旗下生產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以下简称“达霏欣”)是专門用于治疗男性脱發和斑秃。据了解,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特制藥”)為振东制藥全資子公司,安特制藥以“消化道藥品”為主,重点產品為胶体果胶铋胶北京賽車技能,囊、马来酸曲美布汀、米诺地尔搽剂、脑震宁颗粒等。

由于安特制藥2018-2020年净利润分袂為-8151万元、-4919万元和-3516万元,為剥离长期亏损資產,今年初振东制藥拟以安特制藥100%股权與振东集團持有的君度德瑞2.40%投資份额和君度尚左2.49%投資份额举辦置换。可是,今年6月,振东制藥的计划“变卦”。振东制藥表示,安特制藥旗下治疗脱發的达霏欣前几年销售差,不是公司首要經营品種。今年,男性醫美和脱發經濟等醫美题材受到遍布關注,达霏欣的销售增速很快,公司终止對安特制藥的剥离计划。振东制藥表示,公司代理销售的防脱發的咖啡因洗發水,與生髮的达霏欣匹配组合,可以打造成一個相辅相成的醫美產品系列。

毛發業務贡献几何?

据Wind数据顯示,從整体的营業收入来看,振东制藥、康恩贝今年一季度實現的营業收入均增強免疫力食品,在10亿元以上。其中振东制藥今年一季度實現的营業收入约12.93亿元,同比增长36.日本新谷酵素,84%。而康恩贝今年一季度實現的营業收入约15.91亿元,同比下滑5.22%。瑞贝卡今年一季度實現的营業戒菸產品推薦,收入约3.08亿元,同比增长17.09%。

毛發業務收入對振东制藥、康恩贝、瑞贝卡整体收入的贡献多大,无疑是投資者最為關怀的。從康恩贝2020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中,暂无關于非那雄胺片具体收入的数值。

不過,康恩贝今年3月骨質增生,25日曾暴露一则通知书记,米内網终端数据顯示,相應零售和醫疗终端市场2019年非那雄胺总体范畴為18.71亿元,首要為适用于良性台中搬场,前列腺增生等疾病治疗的相關規格非那雄胺的销售。醫疗终端市场2019年1mg非那雄胺销售额為4764万元,同比增长7.73%。2019年杭州康恩贝1mg非那雄胺片销售收入為223.97万元。数据顯示,2019年康恩贝實現的营業收入為67.68亿元,而杭州康恩贝2019年實現的营業收入约3.61亿元。從该组数据来看,非那雄胺片之前的收入對康恩贝整体收入贡献并不大。

康恩贝表示,杭州康恩贝的1mg規格非那雄胺片經過進程仿制藥一致性评價,有利于扩大该藥品在治疗男性秃發范围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

依照振動制藥暴露的数据顯示,2台南搬场,018-2020年,达霏欣實現的销售收入分袂為1135.95万元、5702.66万元、8039.16万元。别的,数据顯示,2021年一季度,达霏欣未經审计的销售额為4536.05万元,同比增长220.21%。

從瑞贝卡主营業務构成表来看,该公司的人發假發(人發头套)業務贡献度不小。数据顯示,2018-2020年,瑞贝卡的营業收入约18.81亿元、18.91亿元、13.3亿元,各报告期内的人發假發(人發头套)的收入分袂為2.57亿元、3.45亿元、3.12亿元。

在独立經濟學家王斥坤看来,脱發遍及化現象背後,渐渐衍生出以植發、養發、假發等為主的“毛發經濟”。這也意味着,脱發趋势催生需求,毛發財富链的相關企業将受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0 21:46 , Processed in 0.10560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