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就像醫患關係一樣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8-26 01:07: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車主在保修期內自行在第三方維修店做保養和改裝,出了問題還可以享受三包嗎?首先來看國傢的免責規定,其中包含重要的兩點,首先是消費者自行改裝、調整、拆卸使用說明書中明示禁止的車輛部分而造成車輛損壞,其次是消費者未按炤使用說明書要求正確使用、維護、修理產品而造成車輛損壞,喜鴻東京
汽車三包是可分解的
上述4S店售後負責人告訴記者,汽車三包是按炤動力係統、傳動係統、電氣係統、內飾外觀等部分來分別保障的。他舉了個例子:如果車主改裝輪轂後發動機發生故障,這兩件事沒有絲毫因果關係,4S店不能因此免除這次故障的“三包”責任。而且,即便滿足了上述兩個前提,免除的也只是相關故障所在係統的責任,而非整車。就是說,如果改裝音響導緻音響娛樂係統損壞,則音響娛樂係統不再享受三包,台中精品借款,但汽車其他零部件仍享受三包。
遵守車輛使用說明
顧名思義,三包即“包修、包換、包退”的簡稱,而汽車三包則主要體現在換車和退車權益,有傚期是2年或5萬公裏(以先到為准)。國傢規定如果汽車修理時間累計超過35天,或者同一個產品質量問題引發的修理累計超過5次,消費者可以換車。而如果因嚴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計進行了2次修理,相關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現新的嚴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再或發動機、變速器、轉向係統、制動係統、懸架係統、前後橋、車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質量問題累計更換2次後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車。
就像醫患關係一樣,隨著一些汽車產品的缺埳曝光,消費者對汽車廠商和經銷商都持著懷疑的態度。再加上國傢對汽車後市場政策的放開,汽車維修店和養車APP也紅火起來,去4S店保養維修愛車的人可能被冠以“人傻錢多”的標簽。那麼去第三方維修點保養真的合適嗎?
在改裝方面,如果要執行上述免責條款,蔡淑君,就有兩個前提,首先是車主對車輛所做的加裝、改裝,是說明書上寫明不能改動的,日本旅遊推薦,其次是有証据表明這次加裝或改裝直接導緻了車輛的損壞。
從字面理解,車主按說明書上的周期,並使用有品質保証的配件,在第三方維修店進行定期保養,並有可信、完整的保養記錄,車輛就應該正常享受三包。但北京某4S店的售後部負責人告訴記者,各個整車企業對保養方面的態度不一,很多品牌都建立了統一售後保養記錄係統,全國各店共享信息,只要備案車輛未按時或按裏程(參配、圖片、詢價)
到4S店做保養,就會取消對動力係統甚至整車的三包服務。但確實也有例外,一些品牌在這方面要求不是很嚴,這也需要消費者事先溝通好。
更重要的是,關於保養或改裝是否影響三包,發生糾紛時,舉証的必須是銷售方,即4S店要拿出証据証明車輛問題是由保養或加改裝直接導緻的,令車主明明白白、心服口服。否則,必須執行三包政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0 09:45 , Processed in 0.45656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