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8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脱發為何頭顶和發际线掉的最多,這3個原因逃不了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13:21: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現在脱發的朋友多,而且很多人發現,現在脱發主要就是頭顶和發际线,而从其他地方開始脱發却很少。為什麼一發生脱發总是先掉頭顶和發际线呢?弄明白這3個原因就能彻底避免。



1、位置特殊性导致頭顶、發际线脱發

頭顶和發际线,一個是人體頭發最前端,一個是最高端。發际线主要是頭發護理,梳頭、撸頭發、吹發型等,是每日操作接触最多的部位。而頭顶是洗頭時候接触洗發水揉洗最多的部位。而两侧和後脑勺的頭發基本都不洗不碰。如果頭皮状态差,有些轻微掉髮,頭顶和發际线在我们的操作下當然掉的會比其他地方多,也肯定是這两個地方最先開始發量減少。

頭顶發际线位置脱發,我们首先就要改變洗護日常操作習惯。梳頭以前从前往後梳,以後就从後往前梳,从左往右改成从右往左。洗發水涂抹到後脑勺两侧,頭顶發际线尽量不洗不碰保護起来。尽最大可能避免人為操作导致的脱發损失。



2、 从頭皮生理特點上看頭顶發际线脱發

頭發生长主要是血液营養环境、頭皮表层环境、外界环境等。脱發首先要把頭皮表层环境保護起来,温度、湿度、酸碱度、光照度等因素都要严格控制,且不可随意改變。像頭發长度、洗發频率、使用用品属性等都要贴合自身特點。切不可出現脂溢性脱發用生姜,頭皮屑用干性用品等問题,避免火上浇油。

我们頭皮环境改變一般要48小時才能恢复,恢复往往要依靠汗腺分泌。像洗頭後頭皮酸碱度由酸性變成中性,不利于表皮细胞生长,這時候就會促使皮脂腺大量分泌頭油汗液覆盖表层恢复頭皮酸碱度。而我们洗的越多,皮脂腺也就越忙,有的時候环境還没有恢复又被破坏了,皮脂腺长時間处于疲劳状态,肥大增生,功能越来越强,有没有需要都在不断地分泌頭油汗液,最终成為我们的大問题。

另外像长時間工作學習、運動,导致頭皮温度升高并保持高位,不利于毛囊生长也是如此。頭皮是活的,细胞有自己的生长条件,不能不注意。

针對种种由于日常護理保養导致的頭皮問题,我们在這方面一定要區分頭皮和頭發的區别,科學的養護護理。對于脱發的朋友最好要详细了解頭皮生长各方面条件和因素,做到有的放矢。



3、頭皮頭發生长缺失导致脱發

頭發生长依靠頭皮毛细血管供给。从位置上看,頭顶發际线前部所处人體最高位置,我们直立時,血压最低,血流最少,获得的营養也是最少的。頭顶皮膚走向横向的,血管也是横向的,頭皮無法翻转、平置的血管有一面永远向下,所以极易發生血管壁沉积和血脂粘连。而頭皮又不會動,無法運動活血,所以也是最容易發生血栓、血流不畅現象的。

頭發生长营養主要来自于血液,血液中的营養主要来自于饮食吸收,血液的流動主要依靠心肺。所以饮食吸收、心脏泵血能力、頭皮供血量都和頭發生长有直接的關系。在生活中我们要劳逸结合,不要长時間保持直立一個姿势不變,要穿插适量運動和休息。



頭發是身體的一部分,頭發生长依靠頭皮,营養来自于血液。所以當我们頭發出現問题,就说明頭皮环境以及血液供養等方面出現了問题。這些都和我们日常洗護操作、工作作息等有直接的關系。脱發發生首先要从這些方面考虑有哪些不合理,及時改正。如果脱發严重或者已經很长時間不长頭發,也可以立即在頭皮喷涂毛基质营養液,一方面直接给頭皮补充营養,表皮吸收直达毛囊,先促使頭發长出来。其次毛基质营養液干燥後可以在頭皮形成一层疏油膜,起到隔离、防晒、透气,、吸附油脂、保護頭皮环境的作用。可以配合我们调理快速恢复頭皮环境,满足頭發生长需要,是临床常用的方法。

脱發看起来事小,但是受身體各方面因素影响。如果頭發长不好,也说明我们身體出現了問题,保险起见最好将身體各方面检查一下,像脏器、血液、激素水平等,也好做到心中有数,放心调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30 09:50 , Processed in 1.46698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