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引起脱發的10大原因,别说你不知道!再掉頭發就秃了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13:16: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精神或身體的因素



精神压力過度是导致脱發常见病因。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而頭皮位于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發最易脱落。

2.激素分泌失衡及遗傳因素

脑下垂體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促進頭發的生长,而生长激素的缺乏则會使頭發的生长速度相對變慢;性激素還會影响毛發的健美:女性激素使頭發柔软而富有光泽;男性激素则會使頭發變得坚硬而粗壮,一旦體内性激素失去平衡,就可能出現毛發异常。因此,產後、更年期、口服避孕藥等情况,在一定時期内會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發;垂體功能減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頭發的脱落。大部分女性在接近更年期時都會脱發,证实脱發的确可因荷尔蒙而致,如果是這种情况可選擇接受荷尔蒙治療或由醫生处方服食藥物。

3.疾病及藥物治療的因素

贫血、营養不良、急性高热、感染性疾病或长期肝病,如果干扰了發根部毛母细胞的功能,则會影响頭發的生长與色泽,甚至使毛母细胞正常分裂被抑制,而使毛發处于休止期,出現頭發脱落。此外,患卵巢肿瘤時,可因分泌過多雄性激素,發生頭皮屑增多、頭發油腻,导致脂溢性皮炎與脱發。

4.食物及营養代谢的因素



由于偏食等因素而引起的营養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营養不均衡或吸收障碍,均可导致頭發的正常生长被抑制而進入休止期,并出現頭發稀疏、枯焦、早白或脱落。食糖或食盐過量、蛋白质缺乏、缺铁缺锌、過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谢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遗傳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谢紊乱等,也是頭發脱落的原因。

5.先天性的因素

先天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發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發细软易断。先天性秃發则是一种常染色體显性遗傳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後代。

6.物理性及化學性的因素

生活环境與頭發的健美密切相關。現代城市中的黑烟和废气等污染對頭發產生危害;强烈的阳光會造成頭發的黑色素脱落而變成茶褐色,并可切断頭發内的蛋白质供應,使發丝粗糙無光。

物理因素如拉伤、擦伤、烧烫外伤及電伤等;日光中的紫外线過度照射,經常使用热吹風,頭發也容易變稀少。

化學因素如洗發精里的硼酸或染烫發藥水:烫發剂、洁發剂、染發剂等美發化妆品是引起脱發的常见原因。



7.内分泌失调的因素

内分泌因素如甲状腺機能亢進。甲状腺功能亢進時,頭發较细软,功能減退時则頭發干燥且無光泽。

8.免疫系统機能反應絮乱

免疫系统可能袭击毛囊,导致脱發,如自體免疫功能絮乱象红斑性狼疮造成的脱發;醫生通常會在患者脱發的位置,直接注射少量类固醇。

9.護理不當及人為因素

(1)整天戴帽會压迫頭皮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尤其在炎热夏季,帽子妨碍通風,久之易使頭發脱落;

(2)酗酒過度會导致胃肠疾病,从而影响蛋白质、维他命等营養素的消化與吸收;酒中所含防腐剂對毛發的健美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3)經常饮用碳酸类饮料而對肠胃產生刺激,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影响营養素的吸收而导致脱發;

(4)過度的運動也會影响頭發的健康,會出現毛丝柔细并导致脱發;

(5)长時間生活在空调房間,可致頭皮屑增多和脱發。



護發與美發不當:

(1)刀削發尖易损伤毛髓质、毛皮质與毛表皮,常出現頭發分叉與断裂現象,特别是削發後立即烫發,對頭發损害更大。用剪刀剪断頭發,不會损伤發端,頭發才會健康地继续生长;

(2)烫發、染發不當會损伤毛皮质。

(3)過多地使用電吹風會损害毛皮质與毛髓质,使頭發干枯、分叉、變细直至脱落;

(4)發刷選擇不正确和梳理方法不正确會损伤頭發。

(5)洗頭剂選用不當會影响頭發健美。市面上出售的石油系列洗發剂、護發素,會使頭皮的皮脂成分受损,导致皮屑增多、頭皮干燥。

10.真菌感染、寄生虫、病毒及化脓性皮膚病等因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9 05:45 , Processed in 0.29742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