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怎麼洗頭不掉髮?這5個關于洗頭的常识你要知道!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3 13:11: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之前一直有網友問我,關于洗頭方面的問题:洗頭會脱發吗?多久洗一次頭好?頭發洗完又油了是怎麼回事?今天正好有空,给大家專門出個關于洗頭的科普汇总。

1、為什麼一洗頭就掉髮呢?洗頭會造成脱發吗?

其实,掉髮、脱發和洗頭没什麼太大關系

正常洗頭不會讓頭發掉更多,不過是在洗頭拉扯過程中讓原本就快要掉落的頭發提前离開頭皮罢了。

如果患有脱發,最常见的原因是雄激素和遗傳基因,也是我们常说的雄激素性脱發。

此外,還有熬夜精神压力大引起的精神性脱發;节食引起的营養性脱發;女性生孩子引起的產後脱發等。



2、為什麼頭發洗不干净?越洗越油?

如果频繁洗頭,把頭上油脂洗掉了,皮脂接到“缺油”信息會進一步分泌油脂,从而陷入油了就洗,洗了又油的怪圈。

如果你是干性膚质,隔一两天洗一次就好;如果是油性皮膚,天生皮脂分泌旺盛,可以一天洗一次頭。



3、頭屑多用什麼洗發水好?

頭皮屑多可能是脂溢性皮炎或頭皮糠疹,與皮脂分泌過多,糠皮孢子菌感染等有一定關系。

平日可以用酮康唑洗剂或二硫化硒洗頭,每個星期清洗2-3次,局部可以外用克林霉素、甲硝唑溶液。

不要使用碱性太强的洗發说,以免過度清洁,增加頭皮屑。



4、用含有侧伯叶成分的洗發水可以治療脱發吗?

侧伯叶中含有黄酮类成分,可以使頭部皮膚血液循环正常化,促進頭皮新陈代谢,能起到一定的防止脱發、白發的作用,但不能从根源上治療脱發。



5、植發後如何清洗頭發?

術後一周内建议大家到專業植發醫院讓專業人士進行洗護;術後一周,可以使用中性洗發水洗頭,比如温和中性的洗發水或纯植物的洗發水。可以減少對頭皮、移植發的损伤,有利于術後恢复。

在清洗過程中,用洗發液轻轻進行局部揉搓,保持局部清爽的感觉,等到移植的頭發自然生长後,洗頭可以恢复到植發前。



大家在洗頭或日常生活中,發現有掉髮异常、頭發變薄、頭油過多等早期脱發症状,建议及時到專業醫院做毛囊检查,進一步确認頭發情况後,尽快治療。

關于洗頭或其他毛發問题,大家有想問的可以在评论區或私信留言問我。感谢大家的關注和支持,如果喜欢我的内容可以點個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8 23:59 , Processed in 0.4303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