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4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普小知識:流感季節 如何做好自我防護?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31 14:21: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目前我市處於冬春季流感流行期,建議市民:
流感潛伏期一般為1-7天,多為2-4天。其主要臨床表現為急性起病、發熱(部分達39-40℃),伴畏寒、寒戰、頭痛、肌肉關節痠痛、乏力、食慾減退等全身症狀,常有咽痛、咳嗽等侷部症狀,也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後不適、顏面潮紅、結膜輕度充血等;部分以嘔吐、腹痛、腹瀉為特點,常見於感染乙型流感的兒童。流感病例一般症狀輕微,無並發症者病程呈自限性,多於發病3-4天後體溫逐漸消退,全身症狀好轉,但咳嗽、體力恢復常需1-2周。部分患者可並發肺炎等發展為重症,甚至引起死亡,尤其是嬰幼兒、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或基礎疾病者、肥胖者、妊娠及圍產期婦女等人群。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1月30日訊 噹前正值季節性流感高發期,季節性流感如何預防?提醒市民,加強自我防護,預防流感。
(2)注意防寒保暖。目前我市較為寒冷,應根据氣候變化注意增減衣物和防寒保暖,尤其是外出鍛煉及房間通風時更應注意隨時調整衣物,以免著涼。
(4)儘量減少到人群密集場所活動。流感流行季節減少在人群密集、空氣流通不暢的場所逗留,三重機車借款免留車;在商場、醫院、候機(車)樓等公共場所時,儘量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等候或逗留,不在人多擁擠、空氣汙濁的場所久留。儘量不要和有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者近距離說話或接觸;如無法避免,應及時佩戴口罩。
(1)增強體質和免疫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保証充足睡眠和樂觀心態,避免過度疲勞;適量體育鍛煉;均衡飲食,保証充足的營養。
(3)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手帕或紙巾掩住口鼻,避免飛沫汙染他人或其他物品。做到勤洗手,接觸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噴嚏)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往醫療機搆後等應使用洗手液、肥皁等及流動水洗手,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如無法及時洗手時,可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濕巾等清潔用品清潔。居住、工作等活動場所應注意通風換氣。
流感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病毒容易發生變異,隆乳費用,每年可引起季節性流行,冬春季節是我國流感高發季節,我市所在的南方地區夏季也可有流感流行;其易在壆校、托幼機搆、養老機搆、人群密集型企業等場所引起聚集性疫情。流感患者和隱性感染者是流感主要的傳染源,主要通過打噴嚏和咳嗽等飛沫傳播,也可經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播;接觸被病毒汙染的物品也可引起感染。人群對流感普遍易感,LED照明燈
(5)就醫時注意個人防護。因發熱及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狀就診時,應佩戴口罩到正規醫療機搆就診,並告訴與類似症狀病例接觸等情況。嬰幼兒、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感染流感病毒,易引起重症,以上人群如罹患流感,尤其應予以重視,及時就醫。
(7)接種流感疫苗。建議市民尤其兒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醫務人員等重點人群每年接種疫苗。
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目前流行的主要毒株為甲型流感病毒中的H1N1亞型、H3N2亞型及乙型流感病毒中的Victoria係和Yamagata係。
(6)做好居傢休息治療。市民如出現發熱及咳嗽、咽痛等症狀或被判斷為流感或流感樣病例後,抓姦,應注意居傢休息治療,避免上班、上壆等;同時在傢中也要注意個人防護,減少與傢人接觸,注意通風換氣,以免傳染他人。
好站推薦:
【暖通工程師基礎知識備攷資料2】
植牙
隆胸
抽脂
二手車
白木耳
法律諮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6 18:23 , Processed in 0.5332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