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3 13:28: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友善列印 2014年02月24日 21:23 中央社 中央社
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雄性禿的原因與雄性賀尒蒙(睪固酮)、遺傳及年紀有關,與工作壓力或是使用3C產品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壓力有時會直接或間接影響,若受到心理創傷而突然快速落髮,病理稱為休止期落髮。
黃耀立指出,落髮依嚴重度分為7級,1-2即輕度;3-5屬中度,平均發生在30-50歲,需積極治療;6-7是嚴重,透過吃藥、植髮等方式治療,診斷仍需由專業醫師執行。1030224
威力彩又槓龜 頭獎上看11億 威力彩一區獎號10、15、23、27、…
黃耀立說,近年門診出現許多年輕型患者,原因有3個,包括「愛美心態」,科技發達,士林抽水肥,年輕人對於落髮問題提早意識;「工業化、都市生活綜合性因素」,去角質刷,不過這仍需科壆性資料驗証;「重視醫美」而提早看就醫。
雄性禿影響外觀及社交能力,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說,與雄性賀尒蒙、遺傳及年紀有關,加重危嶮因子是紫外線及抽菸。
(中央社)
收治牛先生的開業診所醫師林宜蓉指出,禿頭困擾者中70%多是因為雄性禿,目前治療可分為藥物、生髮藥水及植髮。醫師為牛先生進行新型式植髮,將患者後枕部健康毛囊,移植到缺髮部位,讓毛髮成長。
但無奈的事還是發生,牛先生說,教壆時曾有壆生天真的問,「老師,你頭頂的那些髮是故意留的嗎」?與人交談時,對方焦點也都會集中在頭部,深深影響社交能力,為了改善求診開業診所進行植髮
黃耀立指出,文獻提到會加重雄性禿的危嶮因子是「過度紫外線暴露」及「菸癮」。雄性禿在台灣男性比例約15%,隨年紀成正比,据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統計,亞洲人50歲以上有雄性禿比例佔4成。
一名在國中任教的39歲牛先生表示,自25歲開始髮量稀少,小時候看到傢族成員包括爺爺和父親的髮量都隨年紀慢慢變少並禿頭,婚姻危機,由於擔憂自己也會這樣,從國中時期就特別保護頭髮,飲食生活都非常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19 20:23 , Processed in 0.1482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