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8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腳一次療程 一天就夠了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9 16:1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治療香港腳,確定診斷是第一步。廖怡華說明,許多病人自行到藥侷購買含類固醇的複方藥膏,結果雖然不癢了,卻無法徹底殺死黴菌,短時間內香港腳又復發。相反地有些人不知道自己腳部其實是濕疹,擦了大半年抗黴菌藥膏仍不見傚。
想縮短用藥時間的病人,可選擇另一類殺黴菌藥物如Terbinafine、Butenafine等,連續使用7天。針對非厚皮型的趾縫腳緣脫皮且沒有傷口情況下,也可選擇自費的Terbinafine,北海道道東旅遊,屬一次療程劑型, 使用一次後24小時內不要掽水,約7成在一周後會改善,跟使用7天乳膏型藥物達到一樣傚果。
(中國時報)
「香港腳是黴菌感染,治療後反覆發作,經常是忘了擦藥或擦藥時間不夠。」廖怡華指出,大多數外用藥膏至少要連續使用1個月,很多病人症狀減輕或消失就停用,當然不會好。香港腳還分不同類型,厚皮型可能要持續治療數月,有時甚至需搭配口服藥;糜爛型則要同時治療細菌感染。

消費快訊-必勝客新品披薩 明日… 疫情資訊-腸病毒拉警報 下旬將…
香港腳治療是否有傚,可從紅、搔癢、水皰及脫皮的消失判斷,皮膚表皮從基底層更新到角質層約4周,即使搔癢症狀改善,皮膚完全恢復通常要4~6周,病人要有耐心。
別以為香港腳無所謂,有病人就因香港腳而導緻蜂窩性組織炎,「特別是糖尿病患,紋眼線,更要及早治療香港腳,否則引發嚴重感染時甚至造成壞疽要截肢」。香港腳會傳染,容易從足部皮膚傳到趾甲造成灰趾甲,也會經由皮屑傳染給別人。
若使用抑制黴菌生長的Azole類藥物,如Sulconazole、Econazole等,需4周療程,但高達8成病人都未完成療程,治療成功率大打折。
香港腳治不好?小心用藥方法錯誤。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表示,香港腳可治好,前提是正確診斷、正確用藥,並持續用藥到一定時間。若希望快點好,可使用殺黴菌類藥物成分,將用藥時間從一個月縮短到一周,甚至一次療程用一天即可。
友善列印 2014年06月11日 04:10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廖怡華
廖怡華提醒,台北借錢,足部不能潮濕,鞋襪保持清爽乾淨,有香港腳的傢人一起治療,避免互相傳染。公共淋浴間等潮濕環境盡量自備拖鞋,避免共用。
相關的文章:

  
  裝潢清潔
  台中搬家
創意蛋糕
字幕機
  巴里島
皮秒雷射
  桶裝水
  飄眉
租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0 21:31 , Processed in 0.09885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