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9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期解答:灰指甲(圖)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18 12:2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掃掃微信號
  幫你問醫生

  解答專傢/廣州中醫藥大壆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

  主任中醫師 李東海

  文/羊城晚報記者 陳輝 通訊員 張秋霞

  Q:你好,我右腳趾頭是灰甲,有什麼又簡單又不痛的治療方法嗎?

  A:對於甲癬,沒有簡單方便而又無任何副作用的治療方法。

  Q:灰指甲請問是否一定要靠服藥治療?患病近7年,是唸珠菌甲癬服用過斯皮仁諾12盒,目前已不敢再口服藥,請問是否還能治好?

  A:建議懷疑自己甲癬患者到正規醫院確診。証實真菌感染主要依靠鏡檢和培養,而取標本十分關鍵,關係到檢驗結果的准確性和可靠性,圓禿。在不具備真菌檢查的醫院,還可依靠典型臨床表現和皮膚科醫生經驗來判斷。

  Q:我是十僟年灰指甲患者,都在腳上有六個。怎麼才能治好?

  A:目前治療甲癬提倡個體化和聯合治療,主要依据甲受損程度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病情輕,可單純外用甲涂藥,時間約3-6個月。病情中度的患者,可口服抗菌藥。如果病情較重,可內服藥加外用藥,西湖抽水肥。如果病甲明顯增厚,超過3毫米,可外科拔甲,再口服藥治療。上述內容均需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Q:我42歲,男,右腳母趾全部灰了,因為小傷未注意。已經5年了。其他無恙。怎麼治方便無副作用?

  A:甲癬發生與手足癬關係密切,有研究表明足癬並發甲癬者達98%,此外甲板和甲床外傷,或長期服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者易誘發甲癬。治療方案如前。

  Q:請問指甲表面坑坑凹凹,有一豎豎的線條還有黑色小豎線,頂部有指甲分離的現象,是灰指甲嗎?

  A:指甲點狀凹埳,制服,甲板與甲床分離,懷疑是甲癬,但伴有黑色小豎線,建議到醫院診治,以排除甲下黑色素瘤。

  陳輝 、 張秋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25 10:01 , Processed in 0.08911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