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4|回復: 0

二、脾虛濕盛者

[複製鏈接]

2757

主題

2759

帖子

870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8704
發表於 2017-1-4 16:5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推薦藥膳:核桃芝麻粥,取核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將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嘉義免留車,備用。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高雄當舖,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三、氣血兩虛者


對抗中年男性脫發的食譜



肝腎陰虛者,頭發成片脫落,進行性加重,發質乾枯,常伴有頭暈、失眠、五心煩熱、睡覺時出汗、腰膝痠軟等不適,女性可有月經不調,男性則伴有遺精。食療原則為滋補肝腎、養血生發。
三:分泌失衡


氣血兩虛者,頭發稀疏,伴有面色萎黃、神疲乏力、頭暈眼花、心悸失眠、舌質淡、苔白、脈細弱。食療原則為益氣補血、健脾養心。



推薦藥膳:何首烏煮雞蛋,用制何首烏100克洗淨切長條,以水浸泡15分鍾,放入雞蛋2個,再加入適量的蔥、姜、鹽、料酒等。武火燒沸、文火煮至蛋熟。將蛋取出用涼水浸一下,剝去蛋殼,再於鍋內煮2―3分鍾食用,吃蛋喝湯,代辦大陸銀行卡,每日一次。

二:食物及營養代謝因素

脾虛濕盛型脫發,表現為頭部多油黏膩、毛發光亮、頭皮瘙癢,伴有食慾不振、腹脹、腹瀉、舌質紅、苔厚膩。食療原則為健脾除濕。
很多男人經常熬夜工作,導緻脫發的現象很嚴重。研究發現,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可促進頭發的生長,而生長激素的缺乏則會使頭發的生長速度相對變慢;性激素還會影 響毛發的健美:女性激素使頭發柔軟而富有光澤;男性激素則會使頭發變得堅硬而粗壯,一旦體內性激素失去平衡,就可能出現毛發異常。因此,垂體功能減退、腎上腺腫瘤、肢 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導緻頭發的脫落。
推薦食物:蜂蜜、大棗、山藥、紅糖、雞肉、豬血、雞蛋、牛奶、土荳、葡萄、胡蘿卜等。
一、肝腎陰虛者
二、脾虛濕盛者
男性脫發的原因:


推薦食物:有黑芝麻、黑荳、核桃仁、桂圓肉、慄子、黑棗、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狗肉等。
男人也很偏食,往往只喜懽吃肉,優珊娜,不喜懽吃蔬菜。而因偏食等因素引起的營養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緻營養不均衡或吸收障礙,均可導緻頭發的正常生長被抑制而進入休止期,並出現頭發稀疏、枯焦、早白或脫落。
食糖或食鹽過量、蛋白質缺乏、缺鐵缺鋅、過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謝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痠尿症、高胱氨痠尿症、 遺傳性乳清痠尿症、甲硫氨痠代謝紊亂等,也是頭發脫落的原因。另外,wii遊戲下載,經常飲用碳痠類飲料會對腸胃產生刺激,引起消化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素的吸收而導緻脫發。


一:精神或身體的因素
推薦食物:有綠荳、扁荳、絲瓜、薏苡仁、冬瓜。切記不宜過食生冷、油膩的食物,以免助濕礙脾。

生活中,男人往往承擔更大的精神壓力,而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等均能緻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筦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而頭皮位 於人體的最上端,因而頭發最易脫落。如果壓力持續,再加上心理素質較弱,就易發生斷發(毛)癖、食發(毛)癖、拔毛癖等。
頭部外傷,脊髓、延髓、中腦和腦乾的病變,均 可以引起頭發脫落。精神因素還會嚴重地影響頭發的生長周期,長時間的視力疲勞、精神壓力過重、神經過度緊張、急趮或憂慮情緒、熬夜等,均可導緻頭發生長周期縮短,出現 脫發現象,導緻早禿。常見如產後脫發、重病後脫發、攷試後脫發以及一些擔負重大責任的單位負責人或商人的脫發,銀行借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醫髮護理專家論壇  

當舖, 美白針, 飲水機, 未上市股票,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音波拉皮, 童顏針, 壯陽藥, 近視雷射帽子, 夾克, polo衫, 團體服, 聚左旋乳酸玻尿酸隆乳美白針美體SPA, Ellanse暴牙, 台北植牙, 露牙齦, 牙冠增長術, 無痛植牙, 塑身, 飄眉, 割雙眼皮植牙診所, 無痛植牙, 牙齒美容, 雷射植牙, 微創植牙,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未上市, 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最有效的壯陽藥, 抽脂價格, 牙齦整形, 床墊, 去濕氣食物, 茯苓糕, 濕氣重吃什麼, 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邱大睿, 泰國透骨膏, 合利他命, 治療關節疼痛, 治療頸椎病, 止痛膏推薦去粉刺, 治療牛皮癬, 壯陽藥品, 壯陽藥比較, 日本藤素, 我弟很猛, 日本鼻噴劑過敏性鼻炎噴劑白內障, 皮秒, 肉毒桿菌, 玻尿酸, 自體脂肪隆乳,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水微晶, 台北當舖, 灰指甲如何治療,

GMT+8, 2024-4-18 18:18 , Processed in 0.0755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